黑龙江省外事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牡丹江市长张国军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长舍斯塔科夫举行视频会谈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 省外办牡丹江市外办 点击量:1598

11月30日,牡丹江市长张国军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市长舍斯塔科夫举行视频会谈。牡丹江市政府秘书长宋景东出席,市外事办主任王本其主持。

1.png

张国军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擘画下,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发展,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在此大背景下,两市交往密切、往来频繁,在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日益加强,成为交流合作的好朋友、共同发展的好伙伴。张国军简要介绍了牡丹江市情并建议双方围绕推动跨境产业互利互补、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人文交流互信互动、推动城市合作互商互鉴四个方面谋求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共赢合作,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2.png

舍斯塔科夫对牡丹江市为加深双方交流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表示,多年来,牡丹江市与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始终保持紧密的交往,特别是今年,牡丹江市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协助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与东莞市建立联系,共同举办了“两国三地”友好交流活动,拓展了交流合作空间,加深了两市友好情谊。建议充分发挥两市对外窗口作用,深化两市交流合作,在经贸、旅游、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交流,通过举办中小企业推介会、共同开发旅游新产品、组织两市学生夏令营、举办中俄美食节等活动,推动两市合作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与牡丹江市携手谱写中俄地方友好合作新篇章。

3.png

会上,双方市长就建立牡丹江市-东莞市-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三方交流合作机制、在“中俄体育交流年”框架下举办交流活动签署两市友好合作备忘录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确定了下一步两市合作的领域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