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外事服务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资讯
牡丹江市与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区举办中白戏剧线上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 省外办牡丹江市外办 点击量:747

为深化牡丹江市与白俄罗斯维捷布斯克州波洛茨克区的友好交往,推动民族文化交流互鉴互学,11月12日,在“中白地方合作年”框架内,两地共同举办了中白戏剧文化交流活动。市外事办和波洛茨克区执行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牡丹江市文化艺术中心的负责人和京剧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与白俄罗斯波洛茨克区戏剧导演和20多位戏剧专业演员相聚“云端”,就戏剧领域的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图片6_副本.png


研讨会上,两市分别播放了中国和白俄罗斯的经典戏剧选段,特别是我市京剧演员表演的传统京剧《四郎探母》选段,白方展示的戏剧《拉迪维尔家族》选段,生动展现了中国和白俄罗斯戏剧文化的艺术特色,赢得了双方戏剧专家的称赞。中白戏剧专家实时在线交流,彼此进行专业点评,探讨中白戏剧文化差异,诠释了文化无国界的理念。


2_副本.png


自缔结友好关系以来,牡丹江市与波洛茨克区始终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双方交流合作密切,特别是近两年双方举行的政府间视频会谈及“美美与共,一起向未来”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中白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下一步,市外事办将按照与波洛茨克区达成的合作计划,继续推进两地丰富多彩的对外人文交流与合作,助力“中白地方合作年”活动深入开展。


3.png